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律法规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基层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巡查工作清单(试行)》等文件公示


【发稿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队伍管理,建立网格员规范化管理考评机制,提高网格员服务水平和质效,提升社会治理能效,现公布64项专职网格员巡查工作清单、8项网格化服务管理事项负面清单、6项微网格辅助事项工作清单,让园区网格化管理能为居民提供什么服务一目了然。

苏州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事项

负面清单(试行)


一、网格化服务管理负面清单

(一)超出实施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中应当由网格员实施的事项。

(二)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的事项。

(三)违反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事项。

二、网格员服务事项负面清单

网格员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泄露国家秘密或者服务管理对象隐私。

(二)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

(三)在工作中弄虚作假、诿过推责。

(四)态度蛮横、行为粗暴或者故意刁难服务管理对象。

(五)其他违法违纪行为。


监督渠道:

如果您对网格员工作不满意或发现网格员有违规行为的,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监督投诉,我们将会依法及时处理。

电话:0512-66683911

邮箱:cjie2@sipac.gov.cn

苏州工业园区微网格辅助事项工作清单

(试行)


一、政策法规宣传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时转发有关疫情防控、网络诈骗、违建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协助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二、底数动态排查

以楼道长为主,排摸微网格内实有房屋数、实有人口数,动态掌握更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群租房等基本信息。

三、安全隐患巡查

发现并上报微网格内各类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及违法犯罪线索,监督电瓶车违规充电、违章建筑、野蛮装修、楼道堆积杂物等乱象。

四、矛盾纠纷化解

做好微网格内矛盾纠纷、不良舆情信息的排查预警,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做好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化解,维系邻里情。

五、特殊人群帮扶

关心关爱微网格内生活困难、残疾人、精神病人、独居孤寡、失独家庭、困难党员等各类特殊人群,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六、民主议事协商

发挥微网格内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对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和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开展民主议事协商,逐步实现“楼道自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附件:
《苏州工业园区基层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巡查工作清单》(试行).pdf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