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工作部署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法委(司法局)、园区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稿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1495   

  4月24日上午,苏州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法委(司法局)、园区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政治督察第二督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朱耀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政治督察第二督察组副组长、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郭伟平出席会议。


  朱耀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


  要充分认识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抓手,是增强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政治定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政法工作条例》要求,推动政法机关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管政法工作原则落到实处。

  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政治督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通过个别谈话、走访群众、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切实把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帮助和指导政法机关精准发现政治建设方面的不足、推动整改落实。

  要共同担起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开展好政治督察,是督察组和被督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要以真诚的态度接受督察,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工作,以负责的态度落实整改,对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快改真改,绝不能推卸责任、敷衍塞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姚文蕾就支持配合做好政治督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姚文蕾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增强配合政治督察的责任意识。全力配合政治督察工作,发挥好各单位政治督察领导小组作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配齐骨干力量,确保各个环节、各项要求都在督察组指导下严格按规定执行到位。

  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落实问题整改的硬核担当。紧扣督察反馈情况,深入一线了解问题的实际表现和产生原因,全面梳理整改事项,逐一分解、逐项压实,坚持边督边改和长效整治两手抓,为实现园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傅刚、赵新华分别代表园区政法委(司法局)、园区法院作了表态发言,督察组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政治建设正反向测评和问卷调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督察组、政法领域改革重点工作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园区政法委(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园区法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