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经验交流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星”


【发稿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19747   

    从警十余年来,徐莹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践行着“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庄严承诺。
  
  一句友情提示,营造优质服务大厅

  出入境办证大厅是公安机关对外服务的窗口,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出境需求急剧增长,加之日益开放的办证政策,使得外来人口较多的工业园区出入境窗口压力成倍增长。
  “工作量的增大不能以牺牲服务质量为代价,尽管工作繁忙枯燥,但小小的证件蕴含着不平凡的意义。”徐莹说。
  窗口工作追求“零差错”“零投诉”,在处理投诉或抱怨事件过程中,徐莹发现大部分是因误解或仓促所致。
  窗口工作直面群众,重中之重在于沟通技巧。在每天的工作中,徐莹努力克服职业倦怠,对每一位申请人都有针对性的多一句友情提示,尽可能让申请人感受到温暖,有效减少投诉或抱怨事件的发生;面对疑难杂症,徐莹认真倾听申请人具体情况,换位思考,在法律规范许可的范围内给出合理的建议,尽可能做出“有人情味儿”的回应,力争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一次走访宣传,缔造和谐警企关系

  工业园区汇聚了诸多国内外知名教育、科研机构及500强企业。要问苏州外国人哪里多?工业园区肯定当仁不让。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想要当好一名合格的外事警官,简单的“就事论事”,仅仅管好办证大厅“一亩三分地”是远远不够的。
  徐莹和同事积极走进辖区涉外院校、企业,更多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掌握涉外单位的最新动态,加深“老外们”对中国警方的印象。
  每逢开学之初,徐莹都会前往辖区涉外院校为新生们上好“第一课”,普及一些基本法律知识及在中国生活学习的必备常识,让来苏留学生们产生安全感和认可感。

  一份工作指南,打造高效合作团队

  窗口受理工作看似简单,无外乎是“办证”,实际上政策性、专业性很强,来不得半点马虎。不同证件有不同的签发办法,同一种证件受理对象不同签发办法也不一样。
  为有效缓解窗口警力不足的问题,让任何一位同事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不同岗位的工作节奏,确保人员请休假不会影响工作,徐莹动足了脑筋。
  她发现要让不同岗位都熟知各项业务很难,在本就繁忙的工作状态下细查工作规范也不现实,向老同志请教也不是最佳选择,如果能有一份涵盖常办业务的简化版的工作指南肯定能省不少事儿。
  为此,徐莹利用午休时间整理了两张简单的表格,将不同类别业务分开,分享在工作群里,咨询、受理、值班的人手一份,碰到不熟的业务一看便懂,非常管用。现在它已成了大队的“工作宝典”。
  工作十多年了,徐莹始终站在出入境一线,她以热情周到、耐心细致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并仍将继续走下去。
  人物简介:徐莹,女,34岁,中共党员,现为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中队长。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两次被评为园区公安分局“十佳巾帼女警”。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