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安全生产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方案


【发稿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1684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进一步夯实园区尘毒危害治理成果,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加强职业病健康管理,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与健康权益,经研究决定在尘毒及噪声职业危害专项治理企业中,开展苏州工业园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现将创建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国务院办公厅《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及省、市《落实职业病防治规划行动方案》为指针,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点带面,从规范职业卫生现场管理着手,推进企业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职业卫生管理能力,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生命与健康权益。

二、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促进尘毒危害严重企业改进工艺、强化管理,使职业卫生培训率、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率、职业健康体检率等得到有效提升,使企业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到位,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企业,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促进全区职业健康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三、创建步骤

(一)申报和初审。各区域要结合本辖区职业危害企业实际,在辖区尘毒及噪声等职业危害较为严重的企业及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较为突出的企业中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各区域筛选出3家左右有一定基础的企业作为2019年创建企业,指导企业对照《苏州工业园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考评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力争达标。各区域安监局对企业申报材料(企业基本情况表、申请表、考核标准自评表)初审后,于9月30日前上报综合执法局监管四处。

(二)现场评审。20191011月份,园区局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评审。专家将按照考评标准逐项对照,逐条评分。创建内容标准包括:保障措施、规章制度、档案管理、前期预防、材料和设备管理、作业场所管理、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管理、职业健康监护、告知管理、职业卫生培训、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群众监督等12个大项目、56个子项目(含4个否决项),评定标准共计100分。创建企业在没有被否决项否决的前提下,总评分达到90分(含本数)以上者,即可确定为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

(三)公告。201912月公布评选结果,由园区局授予表彰,向社会公告。

三、工作要求

    开展职业健康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是一项惠及园区企业劳动者生命安全与职业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区域安监局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需针对本辖区的行业特点,通过典型示范的方法,带动和促进整个创建活动的开展。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分析、总结创建过程中好的思路、做法、经验,适时召开职业卫生管理经验现场会,组织观摩学习和交流,使示范企业的工作经验和成果,能落地开花、举一反三、真正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