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园区湖东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入人心


【发稿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3851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环保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以“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掀起了垃圾分类宣传新高潮。

垃圾分类进校园 小游戏普及大知识

  近日,白塘社区联合伊顿幼儿园、时代上城南社区联合九龙仓幼儿园、香茂社区联合星慧幼儿园、方悦社区联合二十一世纪幼儿园,分别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这一概念,活动现场的宣传材料都充分体现了因人施教的特点——图文并茂、色彩分明,同时还有卡通宣传画,活泼可爱的画风瞬间激起了孩子们的学习欲望。为了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清晰的认识,现场还准备了分类垃圾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将垃圾投进对应的垃圾桶。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很好地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也让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

垃圾分类知多少 且看我来显身手

  为了检验社区垃圾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近日,时代上城北社区党支部在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抢答的方式分成红蓝两队进行,出题范围则以垃圾分类原则、垃圾分类意义、垃圾种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为主。整场活动在紧张欢快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慢慢培养。通过竞赛形式,社区党支部不仅能及时掌握居民垃圾分类的学习程度,为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依据,还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分类新时尚真正走进家家户户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园区检察院率先行

  近日,枫情水岸社区在湖东社工委的指导下走进园区检察院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枫情水岸社区垃圾分类专职人员就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对检察院部分工作人员、物业工作管理人员做了简要培训,并对苏州垃圾四分类法进行重点讲解。社区工作人员采用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种类举例说明,帮助参训人员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培训后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也强化众人对分类知识的概念。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积极向检察院内其他同事分享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垃圾分类理念。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你我共筑生态文明

近日,水墨社区开展“党建先行垃圾分类,你我共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活动当日,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商业街向商户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同时,小水滴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在小区里捡垃圾,并现场向居民普及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其它垃圾。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志愿者先行,带动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共筑美好家园。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