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园区唯亭司法所:建设绿色街道 为安全隐患整治“保驾护航”


【发稿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6478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对辖区内车库、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电动自行车等进行集中整治,街道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宣传到位,做好舆论引导。唯亭司法所在各社区开展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认识,引导居民自查自改安全隐患。通过60余块社区电子屏循环播放《居民消防安全告知书》,在各楼道张贴《消防安全须知》等数万份,发放宣传折页23000份,悬挂宣传横幅102条,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海报230张。

排查到位,做好矛盾化解。发动社区调解员,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与居民发生冲突的,调解员及时介入,做好矛盾化解,引导居民配合现场整治。在综治、城管、调解等多方配合下,目前已完成2041套公共车库隔断、40640套车库窗户防盗装置、278处社区载体内“三合一”场所、807套各类群租房等整治。

保障到位,做好法律释疑。发挥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作用,由社区法律顾问发布关于社区安全法律知识内容,如出租房失火房东和房客的法律责任分析、私拉电线充电危害及法律后果等。对部分居民不配合、不理解安全整治工作的,单独进行法律释明和引导,为街道安全整治提供“靠谱”的后方保障。

配合到位,参与现场执法。513日,司法所4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辅助执法大队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执法工作,奋战在安全隐患整治第一线。整治现场,司法行政干警在协助清理群租房的同时还不忘安全宣传。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王兰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