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打好G20峰会期间 刑释人员安全稳定硬仗


【发稿日期】:2016-09-09   【浏览次数】:4894   

        G20峰会期间,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果断采用多套组合拳,漂亮打赢了刑释人员安全稳定这场硬仗,峰会期间全部刑释人员在管在控,无一发生重新违反犯罪和新的脱漏管情形。
       
开展刑释人员专项排查
        8
10日起至19日,针对全区在册445名安置帮教对象,尤其是重点帮教对象和C类人员开展专项排查和危险性评估,园区司法局要求各司法所、办书面上报刑释人员风险排查表,并将再犯风险较大的人员及脱管人员全部通报公安共同管控和协助查找。
       
落实重点人员必接要求
        G20
峰会召开前夕,园区司法局组织娄葑街道司法所长途跋涉奔赴广东怀集监狱和省内句容监狱,共接回2名涉毒必接对象,当场签订安置帮教协议,发放帮教须知,彻底做到无缝衔接,源头帮教。
       
强化人员跟踪教育管控
        8
22日起至99日,园区司法局对再犯风险大的刑释人员和脱管人员进行日排查,对于排查出有异常情况的刑释人员,要求相关司法所、办会同社区落实好维稳举措,并在每天下午4点前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向区司法局进行日报告。
       
举办刑释人员预防犯罪讲座
        8
22日,园区司法局邀请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孙霞,举办《从犯罪成本来谈预防重新犯罪》的专题培训。本场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了目前盗窃、毒品、性侵、故意伤害等常见多发犯罪类型的成因和特点、成本和收益,切实提升全区安置帮教工作人员刑事法律运用水平及预防犯罪能力。
       
做好困难人员帮扶救助工作
       
峰会期间,园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办对全区排查出来的“三无”、低保、残疾、年老多病、家庭变故等困难刑释人员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根据每个对象的具体困难程度,按照1500元、1000元、500元标准,开展集中帮扶慰问活动,切实保障困难人员基本生活。本次帮扶活动共发放44人次,累计31000元。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