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稿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657   

  6月1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园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题讲座。华东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华东政法学院副院长郝铁川教授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为题作专题讲座。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主持讲座。园区党工委领导,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政法单位、各街道、各执法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


  郝铁川教授在讲座中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党的执政规律、社会矛盾变化、维护国家主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十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方法和路径;从中国共产党人的法律思想、总书记的从政经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中国和世界的巨大贡献等角度出发,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来源和意义。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联系实际,为园区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供了启迪。

  姚文蕾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园区发展主题,统筹推进法治园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姚文蕾要求

  园区广大干部、干警和法律服务机构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法治是现代化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石。要将讲座收获转变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争当表率,为丰富依法治区的园区实践、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出更大贡献。


  郝铁川教授简介


  现任河南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国家级法治人才库专家,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治宣传专家团成员,上海市委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郝教授曾任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国家法制讲师团成员、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先后担任过华东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金山区区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等职。自1983年以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二十余部。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