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新相邻法律诊所”迎来2.0版本


【发稿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6925   

        昨天下午4点,在苏州交通广播电台的一档名为“左邻右里朋友圈”的新栏目引爆直播间。在1小时的直播里,来自园区政法委、园区人民法院、园区司法局、湖东社工委和湖东派出所等五家单位的代表,线上线下与听众们互动了如何化解邻里纠纷和矛盾,并在直播中举行了共建仪式。
  “左邻右里朋友圈”是之前每周日9点播出的“新相邻空中电波”节目的升级版。2018年8月,园区人民法院携手湖东社工委,举行了“新时代、新探索、新模式”和谐邻里共建项目签约及“新相邻法律诊所”揭牌仪式,正式在园区设立了首家社区法律诊所——“新相邻法律诊所”,通过结合司法力量和基层社区力量,借由社区法律诊所这条纠纷化解“高速路”,使小事不出社区,矛盾纠纷止于方圆之间。9月,苏州交通广播电台“帮帮团”用“新相邻空中电波”为全城推送案例,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为大家解读,法理携手情理,共同促进邻里和谐。随着湖东社区“新相邻法律诊所”的落成和初期运营,已累计接待社区群众咨询百余次,提供数十次的纠纷调解,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了适应园区新型社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需求,“新相邻法律诊所”本次推出了2.0版本,邀请了湖东派出所、园区司法局共同参与进来,一方面拓展提供法律服务的范围,积极回应园区居民的各类司法需求,另一方面为空中电台提供更加丰富、详实和来自一线的案例解读,增加节目的传播力,在此基础上,空中电台也进行了改版,更名为“左邻右里朋友圈”,调整了节目播出时段,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法制类节目。
  自2018年园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社会综合治理一直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园区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了一套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助互动的联动机制,形成了互相配合、密切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湖东社工委联合多部门推出的新相邻法律诊所,为园区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