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园区法学会2018年年会召开


【发稿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8532   

        11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法学会2018年年会召开。会议回顾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并邀请到百余名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园区”展开主题研讨。当天,园区高新科技(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会同时成立,未来该研究会将组织园区人工智能方面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和专家,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学术研讨,加速学术成果转化,成为众多园区人工智能企业的专属“智囊团”。

         园区法学会于2015年9月成立,是园区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人才库”,此次由园区检察院牵头成立的园区高新科技(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会是园区法学会推动法律研究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一项创新实践。目前研究会拥有来自园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律师事务所、人工智能企业等单位的会员40余名,下一步将有针对性、预见性地开展相关领域法律探索,为园区高新科技产业尤其人工智能产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园区在全国率先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已集聚微软、西门子、思必驰、飞利浦等人工智能企业400多家,吸纳从业人员2万余人,引进国家科研院所13家,形成了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对当下的伦理标准、法律规则和社会秩序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些法学问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予以回答。”园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李静表示,接下来研究会将定期举办论坛、研讨会等,充分发挥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和人才集聚等优势,做好该领域违法犯罪惩防机制建设,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促进“法治园区”、“平安园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园区法学会举办了“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园区”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论文及研究报告的数量和质量为近三年之最,参与者中不仅有法律、法学工作者、行政机关执法者,还有教育工作者。会上,31篇优秀论文获表彰,这些论文及研究报告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务研究,法理论证深入、学术观点鲜明、实证分析透彻,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理论上的科学性和实践上的可行性,将有效助推园区社会治理的创新与进步。
       下一步,园区法学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回应新时代法治园区建设中的一些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领域的研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实践服务。
        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会会议同期召开,众多专家学者、律师及企业负责人就竞业限制协议、超过仲裁时效赔偿协议的效力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