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获评苏州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发稿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1637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日前,在苏纪委公布的关于苏州市第五批廉政教育基地的通知名单中获悉,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荣获苏州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近年来,湖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廉政责任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湖东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面对党建新形势,坚持阵地规范化管理,通过强化制度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常态,依靠社区干部群众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廉政工作机制,形成廉政宣教的整体合力。

加强载体建设 优化整体功能

基地展馆面积近300平方米,根据“党风?廉政”主题,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概要地展示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寓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于一体。湖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职责,对外常年开放,也成了湖东党员开展党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湖东“廉政文化宣教月”主题教育活动,成为湖东乃至园区层面特有的党风廉政宣教载体。

创新宣教形式 增强廉政宣传实效

湖东社工委以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便民惠民水平、促进社区和谐共治为目标,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通过经常性地举办廉洁学习活动,如廉洁宣教基地参观、廉洁主题微课堂、廉洁观影、廉洁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学习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五老党员”作用,组织开展大型志愿者广场活动,慰问社区特殊人群、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等等,传递党员廉洁关怀,展现党员廉洁为民的一面。

因势利导 廉政宣教深入人心

湖东社工委以基地为辐射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基础上,积极转化学习成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法纪。围绕重大主题、重要节点定期组织专题廉政教育,进一步扩大湖东廉洁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让廉洁文化的传播更广泛,让辖区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更便利。

湖东社工委以创建促发展,以荣誉为激励,将积极优化升级湖东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基地载体建设,创新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工作品牌,切实把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