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湖西:社区唱“廉”花样多 “廉”文化已悄然融入百姓生活


【发稿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893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廉是一种生活方式,赖此而生能保持内心的宁静、外物的谐和。为了打造廉洁、和谐、幸福的小区,新馨社区将居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与廉洁文化宣传紧密结合,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居民学廉、思廉、唱廉,让廉洁之风吹遍我们的家园。

读廉画廉 学廉从馨娃抓起

暑假期间,新馨社区未成年活动增添了让孩子们学廉的系列活动。在国学课上,孩子们反复诵读国学经典中的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祖先的教训牢记心中。从小将真真正正了于心,今后才能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格去面对社会上的种种诱惑。

花之君子是莲,人之正品为廉;多植荷花塘堰清,常吹廉风政治明社区美术公益课堂也紧扣廉洁主题,社区志愿者老师指导孩子们挖掘莲文化中的廉文化,让孩子们把莲花画在纸上,更把廉洁之风带回家,打好亲情这张监督王牌,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看廉诵廉 发挥社区党员的榜样力量

组织社区的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铭记开创时的艰辛才能保持一颗质朴的心发挥党员的力量,廉洁奉公做合格的好公仆。在党员生活会议上,新馨社区党委书记黄建芬带头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廉洁从政、热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在新馨营造出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书廉传廉 让新馨吹满廉洁之风

新馨社区五老志愿者蒋立成爱好书法写作,在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廉洁系列活动后,自发给社区送来了廉洁书画作品,风正骏业如春 政廉前程似锦,厚重健实的字迹间流露出的是居民志愿者对廉洁工作,清廉生活的坚定和决心。

每逢佳节,新馨社区的居民除了收到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更收到一些特殊的彩信礼物:以素雅的背景和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艺术字为内容的廉洁短信。给居民带去恬静的艺术享受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就在身边。居民文化长廊也悉心换上了系列宣传海报,社区文化已悄然融入我们的生活。

廉也是一把文明标尺,标示我们的道德品质的同时,也丈量这整个社会的价值尺度。让浩然正气伴随孩子们的成长,让每个家庭的幸福始于廉兴于廉,让清廉成为社区共有的风尚追求,最终让每个人把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铭记心中。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