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政法“十条” 惠企安商 园区政法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稿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806   

2月3日,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五部门联合下发《全市政法机关落实“四敢”要求保障“企业敢干”十项具体举措》。当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组织园区政法各单位、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联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回应企业诉求,提振发展信心,切实打通服务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江苏久信律师事务所、绿点(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比达电子元器件(苏州)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会上,园区政法委为企业家详细解读了十项举措,就发挥政法机关职能,助力打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作出承诺。代表们先后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行为、拓宽惠企政策信息渠道等问题向政法各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单位负责人现场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加大涉企犯罪打击力度,提高涉企案件办理效率,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推出更多惠企品牌,为激励“企业敢干”保驾护航。

针对部分企业在开展跨境投资、发展外贸业务中遇到的法律政策问题,座谈会特邀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蔡燕芳副庭长为企业支招献策,方便企业及时获取专业司法服务。

下一步,园区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将聚焦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保障“企业敢干”十项举措的具体措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法治保障。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