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工作部署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强化责任凝聚合力 园区召开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15847   

         9月2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在现代大厦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精神,对园区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新一轮动员和部署,对各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作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园区各级各部门顺应经济新常态和改革新任务,始终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位推动、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科技创新,不断完善大平安、大调解、大维稳工作体系,有力维护了园区和谐稳定大局。园区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合力攻坚的社会稳定工作格局得到进一步强化;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多部门矛盾纠纷排查网络,积极畅通和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强化基层基础,聚焦治安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大犯罪和可防性案件,加大集中攻坚和专项整治力度,在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名列苏州大市第一;创新社会治理,以智慧交通、社会治理、治安防控为重点的园区“城市大脑”项目加快推进,主要道路、重点区域技防监控不断加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更趋完善。

        吴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园区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心,着力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园区要继续狠抓依法严打和长效整治,确保公共安全形势更加优化;狠抓矛盾化解和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安定局面更加稳固;狠抓领导包案和积案化解,确保信访工作形势更加有序。园区上下要把组织开展社会治理违法犯罪集中打防专项行动贯穿社会稳定工作的全过程,整合交警、运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管理资源,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要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百日会战”作为安全隐患治理的重头戏,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全省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矛盾纠纷综合研判和多元化解机制作用。

        吴宏指出,维护好十九大期间园区的社会稳定对全面落实“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意义重大。现阶段,园区要积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机制;整合部门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和情况报送机制;营造有利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力度。
        会上,吴宏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局、维稳办主要负责人汇报当前工作和重点任务。
        园区政法委委员会委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各功能区、各街道、各社工委主要领导及信访、综治、维稳工作分管领导,公安分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