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未分类信息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孙茂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独墅湖影剧院举行


【发稿日期】:2012-05-26   【浏览次数】:1615   

    5月10日上午,孙茂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影剧院举行。来自园区各机关、国有企业、院校、社区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前,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亲切会见了孙茂珲同志的父亲孙瑞等6位报告团成员。园区工委委员郁才根、宣传办主任姚文蕾等会见时在座。

孙茂珲同志生前系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四班班长。2012年2月1日,他在参加火灾扑救中,为搜救被困群众,奋不顾身,英勇牺牲,年仅22岁。
    马明龙在会见时代表园区工委、管委会向孙茂珲同志的亲属和战友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孙茂珲的感人事迹为园区的道德文明竖起一面标杆,他的精神值得园区永远铭记。在良好的学校教育和部队熏陶下,孙茂珲身上所体现出的敬业、助人、无私的精神为当代青年树立了好榜样。他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是新时代园区精神的再现。园区将以更多形式挖掘孙茂珲事迹的更多内涵,并沿着英雄走过的路不断努力,不断攀登,努力成为全国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繁荣的典范,真正铸就一座“人间新天堂”。

报告会上,孙茂珲同志的父亲孙瑞、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园区大队政委陈忠意、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队长助理王浩君、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实验中学副校长卢翠红、苏州市群众代表周顺霞、《苏州日报》记者宗文雯等六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孙茂珲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大家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使与会代表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郁才根主持整场报告会。他表示,孙茂珲的事迹感动了不止一座城市,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无人不为之震撼。在今年4月份的“中国好人榜”上,用生命诠释消防战士使命的孙茂珲榜上有名。目前,园区的“中国好人”已达8位,总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18年的发展史,18年的前进历程,园区不仅是开发建设的高地,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孙茂珲同志的先进事迹,也正是园区“文明苏州”城市精神和“幸福园区”文明风尚的再现。在英雄精神的激励下,全区上下都将以英雄的先进事迹为楷模,竭诚奉献、敬业为民,为园区“三化三型”建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严春霞
2012年5月10日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