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律法规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办法(试行)


【发稿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3015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园区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受理工作,确保每起安全生产举报投诉案件的规范及时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苏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的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中安全生产举报投诉(以下简称举报投诉)受理的范围是:全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以及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包含依法由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直接监管的化工(危化品)、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企业,及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以及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

   第三条 不予受理的范围:

(一)无明确的举报对象或者具体的举报事项的;

(二)举报事项不属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

(三)举报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途径解决的,或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或有关部门正在受理的;

(四)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

(五)已经受理或已经核查过的举报,及举报人在规定期限内重复举报的,不再重复受理,作并信处理。

第四条 受理途径:

(一)电话受理。通过拨打1234512350进行举报投诉。

(二)网络受理。登录12345网络平台进行举报投诉。

(三)来访受理。园区范围内可至园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苏州大道东与万盛街交叉口)或属地应急管理(安监)部门。

(四)信件(函)。

1. 对于依法由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直接监管的企业,举报人可依照其举报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发生地所在地点,邮寄材料至属地应急管理(安监)部门(具体地址详见附件1)。

2. 对于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举报人可邮寄材料至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328 园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五)上级部门交办或其他负有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移交。

(六)其他举报投诉途径。

第五条 在受理举报投诉信息形成工单后,涉及依法由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直接监管企业的举报投诉,按照《园区安全生产举报投诉调查处理工作规则》进行流转与交办。涉及其他领域的举报投诉,由园区安委办转相关权属部门处办。

第六条 对于上级交办或其他部门移交的举报投诉事项,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对于其他途径受理的举报投诉事项,在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

第七条 对于上级交办或其他部门移交的举报投诉,在受理办结完毕后,由交办或移交部门对投诉人进行反馈。

第八条 对于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直接受理的举报投诉,由最初受理举报投诉的部门进行核查后的反馈,并同步回访征求举报人满意度意见。

第九条 涉及不属于应急管理(安监)部门权属的举报投诉,由相关权属部门进行核查后的反馈,并将核查情况书面报园区安委办。

第十条 对于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直接受理的举报投诉,在核查结束后,核查属实的,按照《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由园区应急管理局给予举报人奖励;对于其他领域核查属实的举报投诉,由园区安委办给予举报人奖励。

第十一条 参与举报投诉处理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等情况,违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苏州工业园区各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通信地址

邮编:215028

 

单 位 名 称

  

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

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6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安监局

现代大道66号综保大厦11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监局

月亮湾路10号慧湖大厦A15

阳澄湖旅游度假区安监局

唯正路8号科技创业大厦8

金鸡湖商务区安监局

苏州大道西2 国际大厦17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