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公告栏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司法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公示


【发稿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22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坚持开门搞整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司法局)现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重点整治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1)接受当事人请托,本人或者授意身边工作人员、近亲属等关系人,违反规定对政法单位正在办理的案件说情、催办、打招呼的;(2)对非经上级党组织批办、本级党组织决定、政法单位党组织请示的案件,私自召开会议协调督办、制发文件下达办理意见的;(3)超越岗位职权批转涉案材料,或者以所在部门及相关领导名义,违规过问政法单位在办案件案情及进展的;(4)通过干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向案件当事人或关系人通风报信,接受当事人或关系人吃请,收受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的;(5)与政法单位干警、律师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相互借势利用,影响案件正常办理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的;6其他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二、整治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1)干部本人违规经商办企业,本人及其家属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2)本人及其家属利用干部职权,违规参与特种行业、特殊场所经营管理、特定产品销售的;(3)本人及其家属利用干部岗位职权,违规为政法机关管理服务对象办理请托事项谋取利益的;(4)本人及其家属利用干部职务影响、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督办处理等,充当“司法掮客”或者从事营利性法律咨询服务的;(5)本人及其家属利用干部职务影响,进行权力“寻租”,参与“捞人”“铲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三、整治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1)以问题为导向较真碰硬开展执法司法监督不到位,应该督办协调的案件不予督办协调的;(2)对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包庇纵容或者压案不查,不及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有关部门处理的。

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向政法单位安排布置任务不切实际,对政法单位请示的重要事项办理不及时,无正当理由不予答复的;(2)对政法单位督查、检查、考核过多,随意要求基层单位报送数据、材料等违反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要求的。

五、整治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规违法办理社区矫正案件问题

1)违规违法开展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工作,违反法定程序或未与委托机关协商确定,超期限出具调查评估意见;(2)违规提请社区矫正对象减刑;(3)对应当提请撤销缓刑、假释及对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不依法提请或不及时提请;(4)违规办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执行地变更和经常性跨市、县(区)活动;(5)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审核把关不严;(6)社区矫正机构和工作人员不落实监管措施,造成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等情况。

六、整治司法行政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等问题

1)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包括退休、调离、解聘、辞职、辞退及开除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在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职业,或者在幕后担任“法律顾问”、行政辅助人员,充当司法掮客,搞利益输送;(2)司法行政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影响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

七、整治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窗口存在问题

1)司法行政干警在矛盾纠纷调处中,处理失职失当,或者存在威胁、恐吓、欺骗当事人等情形,导致矛盾激化或造成不良后果;(2)信访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消极,信访件分流转办不及时;(3)单位领导不认真落实包案负责制,不了解案件情况,不组织协调案件,不督促解决难题,存在长期不接访等情形;(4)办理信访案件不认真履职尽责,存在敷衍、推诿、拖延、超期办理等情形;(5)对发现问题的不依法纠错补正,对符合条件的不依法开展司法救助,不依法申报终结,片面追求化解率、办结率,弄虚作假;(6接待人民群众时存在不文明、不规范、不高效、不公正问题,不注重释法说理,群众满意度低的。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如您发现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司法局)在工作中存在上述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和我们联系并提出意见建议。

举报电话:0512-66680634 (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21615日,工作日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

举报邮箱:guozhiliang@sipac.gov.cn

来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6楼,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司法局)

  2021423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