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安全生产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稿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1867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1224日党工委会议及《园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园管〔2018100号)》精神,结合省、市、园区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检查相结合,通过全面排查、严格执法、重点整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检查形式

(一)、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将分别带队对有关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查检查。

(二)、按照“两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原则,各功能区、各街道、各社工委都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都要带队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跟踪督办、闭环管理,真正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务求取得成效。要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区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及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结合本专业委员会、本行业安全生产的重点、特点,聘请专家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落实行业管理要求,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特别是冬季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生产安全风险。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各功能区、街道、社工委和园区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及有关成员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及两节期间的规律特点,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迅速制定工作细化方案,立即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做到有序部署、层层落实。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统筹好安全生产检查,加强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巡查督查,汇总统计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二)认真细致,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留、无盲区。要组织好本地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期间,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景点景区、大型活动、宗教场所等场所安全为重点,加强安全巡查,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关企事业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隐患问题,要落实防范措施,并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监督,同时上报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或安全监管监察部门。

(三)加强执法,从严从实。有关执法部门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企业,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从重从快处罚;违法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