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安全生产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管委会关于对2018年度15项重大事故隐患项目实施区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稿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2347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有效落实“五有五必”工作机制,突出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将苏州工业园区南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15个重大事故隐患列为2018年度区级挂牌督办整改项目,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有关部门和板块要充分认识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贯彻“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各自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整改监管。本着对社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隐患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二、限期整改、确保完成各有关部门和板块要按照安全生产职责认真制定方案,于20174月底前完成整改方案的审定工作,功能区安委办扎口本辖区内有关隐患项目,并报园区安委会办公室备案。坚决做到隐患治理预案、资金、措施、时限、责任人的"五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具体时间和要求见附表)。同时,对需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形成风险评估报告。挂牌隐患整改结束后,各功能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及时组织验收,按规范格式将验收结论加盖相关职能部门和功能区管委会公章后,于201811月底前报园区安委会办公室。

三、标准从严、完善机制各功能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建立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台账,将隐患排查、上报、督查、验收、销号等隐患治理全过程记录在案。每季度末,各功能区安委办扎口向园区安委会办公室书面报告区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进度、资金投入和监控措施情况。园区安委会将不定期组织工作督查。

四、加强督办、严格责任园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区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时掌握整改工作动态,加强对整改责任单位及跟踪责任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督导。挂牌督办工作实行属地、部门领导一把手负责制,隐患整改情况将作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

各板块在做好市、区两级挂牌督办项目的整改工作的同时,做好本级挂牌督办项目的审定工作,落实重大隐患三级挂牌督办制度。

附件:

苏州工业园区2018年区级挂牌督办隐患单位情况表


隐患主体单位

单位详细地址

主要隐患及可能引发的后果

属地及督办部门

整改期限

1

苏州工业园区南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通园路209

工业小区违章建筑造成消防通道不畅,厂房群租,厂区内存在住人情况。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金鸡湖商务区

消防大队

201911

2

苏州工业园区杰通企业外包服务有限公司

群星二路55

厂房群租,共8家单位,消防设施瘫痪。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金鸡湖商务区

消防大队

201911

3

多麦机电(苏州)有限公司

泾茂路285

作业场所未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接触化学有害物质的员工未进行职业病体检。

金鸡湖商务区

安监局

20186

4

贝尔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创投工业坊58

厂房内根据消防要求需做消防防火分隔改造,存在火灾隐患。

金鸡湖商务区

消防大队

201810

5

鹰潭市永威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东景工业坊36号楼

危化品存放不规范,危化品伤害事故多发。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安监局

201811

6

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金浦路15

未定期进行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及人员健康体检,存在较大职业健康隐患。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安监局

201811

7

苏州市宏益制衣有限公司

金海路6

企业未与承租方签订安全生产协议,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存在较大隐患。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安监局

201811

8

苏州超联光电有限公司

唯新路91

厂房违规改宿舍,住200多人。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消防大队

201810

9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富民创业孵化基地

张泾街与扬东路交叉口西

存在泡沫板搭建违规建筑、违规住人。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消防大队

20188

10

苏州永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跨春路6

消防设施瘫痪,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消防大队

20188

11

苏州衣高制衣厂

葑亭大道680

消防设施瘫痪,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消防大队

20188

12

苏州和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界浦路58

喷粉生产线集尘系统不符合现行标准规范 ,电气设备设施不防爆。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

安监局

201811

13

苏州云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江浦路42

木器加工线有粉尘产生,存在安全事故隐患。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

安监局

201811

14

苏州工业园区新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界浦路55

使用泡沫板搭建废料间、仓库、操作间;堵塞消防车通道;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疏散标志部分损坏。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

消防大队

20186

15

传仕重工(苏州)有限公司

金胜路81

消防泵启动故障;货物堵塞消防通道。

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

消防大队

20186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