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安全生产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层转《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稿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989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园区安委办关于层转《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现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电〔201718号)层转给你们,请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附件: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925 

 

 

附:

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苏安办电〔201718

 

各设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省有关部门和单位:

国庆、中秋(以下简称两节)将至,放假时间长,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现就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针对节日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二、坚持看紧盯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交通运输方面:完善一车三方工作机制,突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严肃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规定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危险品道路运输事故多发势头;强化长江及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监管,持续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害高速铁路运行安全的私搭乱建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落实民用机场净空保护职责。建筑施工方面:持续开展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和预防脚手架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治理人为因素可能导致发生险情和事故的行为,推动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危险化学品方面:严格落实《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燃气安全方面: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餐饮场所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违法违规供气行为的燃气供应企业依法追究责任,严格规范燃气储备、钢瓶市场秩序。民爆方面:彻底整治民爆企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民爆生产线安全隐患,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力度,防范民用爆炸物品失管失控。旅游方面:要加强对旅游景点游船、渡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以及带有危险性的攀岩、探险、漂流、射击、大型游艺机等旅游项目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逐一核准,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消防方面:对多合一”“三合一场所、地下空间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电器产品及其线路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严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认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彻底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电力、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海洋渔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对节日期间加班生产企业加强监管,对节日停产企业严把节后复产安全生产验收关,强化跟踪检查。

三、保持高压态势,善始善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

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结合8月初国务院安委办第14督导组及9月中旬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综合督查组来江苏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继续组织开展各层级、各领域的检查排查。要针对本地区和本行业、本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前一阶段工作的不足之处,集中人力、物力,对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要严格事故查处和追责力度,加大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两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江苏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919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