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月亮湾:律师“智囊团”进社区 共谋社区新发展


【发稿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2944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增强社区治理能力,加强业委会履职能力规范物业履职行为,6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以法治为切入点,举行了律师“智囊团”参与社区纠纷化解签约仪式。

随着辖区内各社区日益成熟,入住率逐年提高,社区治理主体矛盾日趋复杂化,矛盾纠纷化解越来越需要法律的支持。月亮湾社工委组织此次签约仪式月亮湾社区治理“三驾马车”加装了“法治引擎”,意味着月亮湾社区治理将在党建引领下,在法治轨道上,不越界、形合力,稳步前行。中国共产党苏州工业园区翰林缘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苏州工业园区海德社区支部委会员、中国共产苏州工业园区美颂社区支部委会员分别与苏州市姑苏区天平法治服务站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书。协议书对纠纷调解服务、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举办法治宣讲和法治宣传阵地更新服务、编制《物业纠纷问答手册》服务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签约之后,各社区在处理复杂纠纷矛盾时,不仅可以请签约律师到现场,近距离向社区纠纷主体进行法律指导;可以向签约律师进行线上咨询,实现社区和签约律师的远距离无缝对接。不仅如此,对比以前各社区法治宣传外请老师,现在社区治理就有了现成的“法治宣讲员”,签约律师可以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律师“智囊团”走进社区,助力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今后月亮社区治理将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多方参与,依法、高效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