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园区湖东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


【发稿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2984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分类理念深入人心,614日下午,苏州园区湖东社工委走进方洲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探秘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分类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掀起了垃圾分类宣传新思潮。活动通过趣味视频、垃圾分类主题知识宣讲、团队制作酵素等形式,带领50多名小学生一起探索垃圾去向。

活动一开始,现场播放了湖东拍摄的2部垃圾分类微电影、跑男玩转垃圾分类的视频短片,视频呈现出很多不曾被人关注的垃圾处理环节,成桶的剩饭、堆积成山的垃圾等每个画面都让人触目惊心,而垃圾分拣、焚烧场、填埋场等垃圾分类处理的各个环节也给孩子们带来了视觉震撼。随后,由苏州市垃圾分类小蜜蜂宣讲团成员张倩倩通过PPT,生动详细地为大家揭秘近年来苏州市快递垃圾、外卖垃圾量、苏州市垃圾焚烧填埋量等大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分类方法。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湖东社工委今年将新增12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四分类工作,所以本次活动也特别设置厨余垃圾变酵素的环节,50多名小学生分组合作,现场分享水果,利用果皮制作酵素、循环再利用,湖东社工委以期通过这样的环保方式,将环保理念传入每一个学生心中。

湖东通过“探秘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分类进学校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更多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动员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