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德法相伴 苏州工业园区湖西“微剧场”普法点击量过万


【发稿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7504   

          近年来,“互联网+普法”越来越火,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联合湖西社工委司法办开创网络“微剧场”普法,自今年3月上线以来,每月更新一期,通过湖西社工委自媒体及腾讯视频播出,目前,累计点击量已过万,取得了很好的网络普法效果。

          普法“微剧场”,是指短小精悍的普法小视频,每月1期,每期不超过4分钟,通过腾讯视频以及微信公众号播出。视频通过情景剧,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法律知识,群众可以在手机上利用排队、坐车之类的碎片时间观看,普法形式新颖、受众群体广泛、普法成效明显。
       “微剧场”由园区司法局与湖西社工委司法办原创,由工作人员从生活中挖掘素材,结合当下热点,筛选出每期的普法主题、编写剧本,同时参与部分演出,与摄影工作室合作拍出成品。目前,“微剧场”已经制作了6期,主题包括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网络累计点击量已经过万,“互联网+普法”得到有效运用。接下来,园区网络普法将“乘胜追击”,每月将继续推出普法“微剧场”,传递到千家万户,推进“美好生活 德法相伴”的深入,促进“七五”普法向纵深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