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精准普法服务企业


【发稿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3177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唯亭街道司法所联合工会及人力所等有关单位针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精准普法系列活动,以劳动用工风险防范专题讲座为主,推行一系列精准法律服务。首次讲座辖区内企业工会主席、人事行政负责人等四十多人报名参加。

《征询问卷》开启精准普法第一站。为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园区司法局联合唯亭街道司法所制作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法意见征询问卷》,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对于普法内容和普法形式的意见,通过分析问卷结果,确定普法活动形式和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以案释法”展现精准普法生动性。了解需求后,司法所邀请了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思维律师开展“以案释法”讲座。黄律师从企业招聘、录用条件,企业规章制度,劳动合同的解除三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结合典型案例提出处置方法和建议对策,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意识,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一对一”服务体现精准普法个性化。讲座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行政人员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提问,黄律师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细致地解答。富士施乐爱科工会主席张曼等人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非常强,对创建和谐劳资关系和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一对一”的企业法律服务将继续深入,为广大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