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唯亭街道举办预防家暴专题讲座


【发稿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2949   

        5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一场关于“预防家暴、制止家暴、维护家庭”专题讲座,由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庭庭长陈美芳主讲。陈美芳在法院工作了31年,对家庭暴力案件有着深入的研究。唯亭基层社区妇联主席以及妇女代表共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一开场,陈美芳问了在座的学员一个问题:“什么是家暴?”“老公打老婆!”一位居民大声说道。陈美芳解释,家庭暴力,不仅限于配偶之间,还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形式更是多样化,包含肢体暴力和语言暴力,对家庭成员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捆绑和跟踪属于典型的家庭暴力,而不典型的暴力包括了谩骂、威吓等。陈美芳指出,发生家庭暴力之后,可以向自己的单位、社区或者妇联组织求助,或者拨打110报警保护自己的权益,还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讲座中,陈美芳强调,制止家暴,人人有责。哪里有家暴,哪里就应该有帮助和应对,尤其是妇联工作者,要对一些所谓“家事”高度警惕,积极预防和制止家暴,对家暴受害人给予及时的保护,防止伤害案件的升级。
       讲座结束后,陈美芳和在场的妇女听众进行了互动,居民郁女士举出了她朋友的一件事,就怀疑朋友的丈夫精神上有些问题咨询是否可以申请离婚。陈美芳对此回答:法律上没有禁止一方精神有问题不可以离婚的,进行某些协议,是可以离婚的。
       讲座给在座的妇女主任和居民带来了法律专业的解读,了解并熟悉了在预防、制止家暴的过程中所能遵循的法律依据,为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提供了帮助。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