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司法工作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部门设置及职能


【发稿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10101   

司法处(综合科)

主要职能:

 

拟订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科室政务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查督办;负责各科室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公文审核的收集编发;负责会务、机要、保密、文印、收发、文书档案资料管理以及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外事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管理司法局行政事务。

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组织、人事及机构编制工作;承办司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考核、任免、奖惩以及相关人事工作;指导区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开展业务工作,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指导全区司法行政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司法局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及安全保障系统的维护和管理;配合市司法局信息主管处室开展信息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拟订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装备配备规划;负责装备的计划、审核和分配;监督管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物资装备;管理局司法局和司法工作办公室各项经费和固定资产;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工作。

负责人:李京涛  电话:66683641

   

 社区矫正科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订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规划、工作部署、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收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信息,指导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教育培训及相关调研工作;指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承担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冯小玲   电话:66683721

  

公共法律服务科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援助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订全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管理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指导全区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协调全区法律援助机构案件受理争议;负责全区公职律师执业申请、执业证照、年度注册工作;承担“12348”协调指挥中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指导、监督律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拟订全区律师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管理全区律师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以及社会法律咨询服务机构的工作;协助省司法厅开展全区律师事务所机构设立审核和律师执业证的发放、年检注册工作;参与查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违纪行为;指导区律师协会开展业务工作。 

负责人:施燕  电话:66683719

 

基层科


主要职能: 

 拟订全区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管理全区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承办全区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设立、变更、注销的核准登记和年检工作;承担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指导司法行政系统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区人民调解员协会的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安置帮教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安置帮教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协调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指导协调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安置、扶助、救助政策落实以及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有关政策兑现;指导安置帮教队伍业务建设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安置帮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指导全区安置帮教工作宣传、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承担市综治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安置帮教工作组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张文娟   电话:66683725


   

法治宣传科

 

主要职能:

拟订全区法治宣传与普法教育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街道(社工委)法治宣传工作;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普法工作;指导全区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工作。

指导全区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起草全区司法行政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审核管理司法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监督工作;承办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和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听证等工作;组织法律政策理论调研工作;承担全区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培训、管理等。

负责司法局普法专栏、微博、微信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司法行政信息新闻宣传工作。

负责人:沈丹  电话:66683720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