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园区湖东“四个一”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法治宣传活动


【发稿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7137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在辖区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法治宣传活动,为杜绝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成立一支网格化志愿者队伍。普法志愿者深入小区进行巡逻,通过入户发放“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一封信、在楼道张贴宣传单、设置法律咨询宣传摊位等,向居民群众宣传谨慎防诈骗、非法集资等事宜。

二是书写一幅“防范非法集资”法治春联。将传统元素渗透到普法活动中,以现场书写“非法集资”法治春联、发放法治宣传单的形式,在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不失时机的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组织一次“警民座谈会”。围绕“警民联手110,共创平安”法治宣传主题,警种协同、部门联动,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了110发展历史、工作职责,听取了社区居民对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居民宣讲了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四是开展一场“四防一禁”法律知识讲座。邀请社区法律顾问进社区,向居民讲解“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在内的安全“四防”工作内容和《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法规,同时提醒居民注意过年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增强风险甄别能力。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