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湖东“三学”落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发稿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8859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2018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有效引导辖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员干部带头学。开展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日学习活动,邀请社区党员和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分享学习宪法的心得,通过回顾我国现行宪法形成和修正的整个历程,讲解实施宪法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突出位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在宪法学习上先学一步,做到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带头宣讲,充分发挥了为广大群众作守法表率、廉洁表率的作用。

居民群体普遍学。打造“悦邻惠民”法治大讲堂普法项目,针对宪法修订后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与常用宪法知识,社区把公共律师等专业人士请进来,为居民搭建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定期在社区内开展各类群众性宪法知识讲座,有效宣传宪法精神、原则和核心意义,并与现场的社工、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热心志愿者等进行案例分享与交流,经过经常讲、反复讲,使宪法宣传常态化、日常化,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

普法活动现场学。利用小区宣传栏、楼道公告栏张贴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抓住重大纪念日、节假日、宣传期,以广场摆摊式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汇演等形式集中开展宪法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氛围。开展“清风五月”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将宪法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关注“圆融廉语”公众号,结合时代潮流,在趣味和协作中完成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重要理论及知识的学习。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