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开展多元春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稿日期】:2018-02-24   【浏览次数】:2352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春节期间,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倡导营造良好的和谐法治氛围,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全方面保障群众过开心热闹安全年。

防火防盗防诈骗,开心来把年关守

星公元社区开展了“安全送到家,平安过春节”为主题的法律讲座,讲座主要讲述了6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要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二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三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美好生活环境;四是注意防火防电防煤气,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五要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六要警惕防范任何形式的诈骗,不要轻信上当。此次讲座丰富了居民的法律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法守法,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快乐过春节。

律师进社区,足不出户“答疑解惑”

时代广场北社区居委会邀请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蒋存励律师在辖区内丰隆城市中心小区开展律师进社区法律服务宣传活动。蒋律师以基本生活类法律常识为重点,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物权法、消费权益法等生活中常见法律知识,教导大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给丰隆城市中心的居民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远离陷阱、维护自身权益等意识。

送法入工地,法律服务暖人心

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兄弟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其自身的合法权益,澳韵花园、东湖大郡、第五元素、枫情水岸、国际水岸等五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其江苏拙正律师事务所、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一行9人来到中建三局苏州园区建筑工人生活区,开展以“学法懂法,依法维权”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三名律师现场为工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针对员工实际情况与需求,与大家分享社会上常见的一些民间借贷案例以及有关工伤事故、欠薪等方面的法律条文,为工人们带来法律福音。活动现场发放《烟花禁放承诺书》以及《安全生产倡议书》、《法律援助惠民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读物共计100余份,工人们感到受益良多。

湖东社工委

2018224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