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湖东:打造普法传媒共同体 营造良好法治舆论环境


【发稿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1237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切实把握好正确的法治舆论导向,将法治新闻媒体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构建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方洲区域党委以党建为核心,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为主线,1117日下午,组织辖区联盟单位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及社区信息员一行30余人赴区域党建联盟单位——苏州广电总台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苏州广电总台党群办公室主任汪俭对广电总台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区域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坚持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牢牢把握正确法治舆论导向,以5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以及报刊杂志、互联网站、移动客户端、网络电视、移动电视等全媒体传播平台,切实加强和改进法治宣传工作,为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

广电总台的采访中心主编杨勇就中心宣传工作及对社区新闻采集作了简单的说明。他指出,广电总台的新闻编辑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审核,从严把关,选取主题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新闻为主,杜绝新闻随意发和滥发现象。接着,为了给社区信息员更为“接地气”的指导,杨勇建议社区可以针对一些在维护稳定、普法治理、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进行报送,一些结合传统节日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也可以积极报送或联系记者进行现场直播。来自湖畔天城社区的信息员张丽萍不禁感慨:“这次的参观学习太及时了,给我们社区信息员的宣传工作明确了方向。知道力该如何使,往哪使,真是受益匪浅。”

苏州广电总台作为湖东方洲区域党委联盟单位成员之一,具备强大的媒体优势和资源。通过联盟单位的共建共学,能够促进辖区法治宣传舆论环境的总体提升,形成区域普法传媒的合作共同体。通过这样的互动交流形式,能够不断加强区域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区域传媒品牌影响力,及时、准确、高效地向居民群众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各项法治宣传工作,将法治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营造城市法治氛围,促进辖区法治宣传工作的质效提升。

湖东社工委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