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斜塘街道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发稿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859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20171026日,斜塘街道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讲座,街道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公调对接调解室人民调解员共36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素养、调解能力和调解技巧为着力点。司法所特邀了斜塘法律服务所朱最新主任进行授课,他重点围绕房屋买卖、商品买卖等矛盾纠纷,对合同纠纷的调解要点及合同法的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朱最新主任还以实际的纠纷与法院的判案为例,为调解员们讲解合同法重要的条款,各类合同无效、可撤销的情形及条件,强调了学习合同法的重要性,极大的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

此次培训反响强烈,效果显著,各位调解员一致认为,人民调解工作责任重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的方法技巧,增长了见识。他们表示,定将所学的只是积极运用到今后实践中,投身到人民调解工作中去,为全街道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