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湖西:让廉政文化融入社区建设


【发稿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964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在我国,廉政文化有着相当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湖西水巷社区结合条线工作,将党员、老人、妇女、未成年人等不同身份的群众需求与廉文化相结合,让廉政文化融入社区建设。

抓思想促党建,增强纪律意识。结合水巷社区每月固定学习日的开展,社区党员们齐聚一堂,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接受廉政教育。利用苏州工业园区两学一做在线教育平台,积极观看教育视频,定期学习必修和选修课程,尤其是《勤廉教育馆》这一栏目。

打造文化阵地,营造廉洁氛围。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廉政文化海报,在社区图书角增设廉政文化报刊书籍,在小区荷花池文化广场制作廉政文化墙体彩绘,在楼梯间、大厅内等布置廉洁角,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在生活中感受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编排情景剧,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号召社区五老人员和文艺骨干,成立廉政宣传队,自编自导文明情景剧,积极彩排、润色细节,并在辖区内的各小区开展情景剧巡演活动,将廉政文化所蕴含的诚信、友善、孝老、睦邻等内容渗透其中,在欢声笑语中播撒廉洁的种子。

链接辖区资源,社企廉洁共建。与苏州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党总支的党员去横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馨都广场支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党章、知党史知识竞赛,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社企共建、合力促廉。

廉洁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也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才能让廉洁之花开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