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法治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湖西:道德和法律 一样都不能少


【发稿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705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道德讲堂——学礼仪,诵经典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水巷社区活动室里传来铿锵的歌声,也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本次道德讲堂由唱歌曲、诵经典、劝善词、崇德礼四个环节组成。正所谓一切从娃娃抓起,社工组织了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礼仪、诵读经典,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活动一开始,社工和孩子们一起学唱了《公民道德歌》,朗朗上口的歌词向在座的小朋友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正如歌词中写的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优秀的品德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通行证。诵经典环节,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诵中国古典名著《论语》中的经典段落。

《论语》中所记孔子循循善诱的教诲之言,或简单应答,点到即止;或启发论辩,侃侃而谈;富于变化,娓娓动人。一阵阵的朗读声,让整个活动室仿佛回到了古代的学堂。虽然孩子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深意,但朗诵的热情却依然高涨。伴随着朗读声,道德讲堂活动也逐渐落下了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为社区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环节,大家深受启发,颇受教育,今后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言行来感召和影响周边的人。本次道德讲堂增强了孩子们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程度,传递道德文明,助力构建和谐社区。

法制观影——讲文明,促和谐

暑期过半,水巷社区未成年人法制夏令营活动也如同这三伏天一般开展得如火如荼。821日上午,水巷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活动室观看了法制影片,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

为了营造富于教育意义而不至于太过沉重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法制教育,此次在影片的选择上一改传统的法制栏目,社工精心挑选了一些动漫风格的法律短片。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的是《国家安全法》。

短片从中国第一部《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开始讲起,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及不断完善的过程。短片将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配合生动有趣的动画展现在小朋友面前,一个个熟悉的动画人物吸引了每一个孩子的注意力,不时还惹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在娱乐的同时让孩子们懂得了安全对一个国家以及公民的重要性,维护国家的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观影活动的结尾,水巷居委会的社工对观影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同时对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孩子们能够修身立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法、守法、护法,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