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2217   

8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和全市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园区政法领域重点工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部门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园区政法工作大事多、要事多,政法各部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谋改革、促发展各项任务,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展现了新时代园区政法干警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有力保障了园区各项政法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和板块要充分认清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紧扣中心工作,加强对政法工作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的深入思考和科学谋划,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前进的发展动力、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园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扎实推动下半年政法工作。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稳定根本任务,着力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处置违法犯罪,精心组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提质”行动,充分发挥“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和“五包一”模式作用,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要紧紧扭住服务中心工作职责使命,着力优化对标一流的法治环境。要清醒认识园区政法部门在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沪苏同城化”、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方面存在能力不足、创新乏力、步调偏慢等问题,对标国内最先进地区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最浓法治氛围和构建执法司法责任体系中有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争创示范城市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多元共治的良好格局。把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园区“十心工程”各项任务,结合第三轮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坚持打造重点项目,不断健全区、街道(社工委)、社区三级上下贯通、协调有力的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任务,着力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法队伍,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督查问责和整改实效,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着力破解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机构不撤、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深化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园区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园区国安站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各社工委政法委员、政法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