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持续发力创建“无黑园区”


【发稿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2012   

  咬定“六清”行动任务目标,苏州工业园区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发力创建“无黑园区”。7月31日上午,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无黑园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半年度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园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无黑园区”创建工作,加速推进“线索清仓”、圆满完成“逃犯清零”、全力实现“案件清结”、坚决落实“伞网清除”、持续深化“黑财清底”、纵深开展“行业清源”,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半年来,园区坚持稳扎稳打,通过打造“无黑网格”“无黑街道”“无黑市场”“阳光院校”“无黑物流”等示范项目,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无黑园区”创建工作成果的检验之年。会议要求,要突出“稳”字强定力,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无黑园区”创建工作行稳致远;要突出“严”字长震慑,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零容忍”姿态,在“线索清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工作上加大力度;要突出“建”字提质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长效制度机制建设,唱好行业治理“重头戏”;要突出“新”字探路径,牢牢把握“无黑城市”创建试点契机,厚植“无黑城市”试点优势,推动实现“无黑园区”创建工作实践成果亮点纷呈、制度成果有效管用。
  会议强调,冲锋号角已吹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气魄、坚如磐石的责任担当、滚石上山的实干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公安分局、规建委、高贸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