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部署会


【发稿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2434   

202059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部署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副书记陆震伟主持会议。园区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街道、各社工委分管领导、各司法所(办)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园区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当前大力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通过大力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快步伐,建设高质量的非诉讼纠纷化解体系:要坚持标杆引领,推动建立“1+1+5+N”园区模式,即一个区级非诉服务中心、一个区级非诉服务分中心、五个街道(社工委)非诉服务中心、N个社区非诉讼服务站(窗口)以及专业行业领域调解组织;要坚持协同高效,推进专职调解员、兼职调解员、特邀调解员、调解志愿者等队伍建设;要坚持规范管理,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一次性告知、诉调对接、司法确认、调解前置等工作制度;要坚持资源整合,推进综合施策,推进各种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有效对接、融合发展和功能互补;要坚持科技支撑,推进便民惠民,充分挖掘“互联网+”的服务功能,推行“不见面调解”“不见面开庭”等举措。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加强谋划和推进。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逐步使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的经费保障水平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强化考核管理,发挥考核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各种非诉讼纠纷解决渠道的知晓率,加强对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典型经验、典型案例、典型人物的培育、提炼和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唯亭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及相关功能室。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新为苏州工业园区非诉讼服务中心北部(唯亭)分中心揭牌。苏州工业园区交警大队、娄葑街道、唯亭街道作交流发言,园区司法局副局长吴硕希、园区法院院长沈燕虹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