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激发体制优势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发稿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1663   

  4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动员暨政法工作会议,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吴庆文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园区政法系统过去一年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法治园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政法干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的贡献,寄语全体政法干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为着力点,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建设过硬政法铁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苦练内功强化主责、扎根基层创新创造是园区政法工作在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紧扣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立足园区在改革发展任务、转型升级要求、安全稳定形势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认真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抓手,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以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目标,全力打造“无黑城市”创建样板,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等“六清”行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要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全力提升法治园区建设实效,主动服务自贸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开放再出发等重大战略目标;要以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纲要,全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举措,加快构建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优化司法权运行、执法司法监督机制,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要以完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为切口,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强化党建引领、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人才培育,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园区优势,强化保障支撑,推动园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取得跨越式发展。
  苏相合作区、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部分派驻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国企负责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各街道、社工委负责人和政法委员近七十人参加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