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政法委一行赴胜浦街道调研“无黑街道”“无黑社区”创建工作


【发稿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1490   

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胜浦,4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一行赴胜浦街道调研“无黑街道”“无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园区政法委一行首先来到园东社区“无黑社区”示范点开展现场调研,相继督导检查了红牌车库和“431”群租房安全整治,了解了社区治乱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3月份,胜浦街道启动红色管家项目“蜂巢行动”,每季度由班子领导率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身穿“红色管家”马甲,以“万蜂入巢”的方式,深入到各社区的每一个网格、每一户人家、每一个房间,全覆盖、无死角,帮助社区治理“扫雷”到“最后一米”,摸清人员底数,为治乱工作夯实基础。 
  在浪花苑社区,园区政法委一行先后调研了浪花苑社区蓝盾志愿者工作室和张勇林工作室。浪花苑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红色物业、红色网格、红色家园的打造,推进了和谐社区的发展。而蓝盾志愿者、张勇林工作室作为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品牌,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精益化”水平,成为打造平安社区的创新亮点。 
  园区政法委一行对浪花苑社区主动拓展资源,加强区域共建,凝聚各方力量,开辟并擦亮了蓝盾志愿者、张勇林工作室这两块品牌,全力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为幸福社区创造良好氛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胜浦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居乐业;坚持组织领导工作“一条心”、宣传发动激活“一池水”、线索摸排建好“一本账”、 重拳出击打好“一场仗”、综合治理布好“一张网”,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胜浦街道将创新亮点,通过胜浦移风易俗这块品牌弘扬新风尚,宣传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加大老街整治力度,出重拳、下大力,有的放矢地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借助在基层很有活力的蓝盾志愿者等一些品牌,加大树立典型力度,积极打造社区治理的现代化。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