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紧扣“察、扫、防、建” 全力推进“无黑园区”创建


【发稿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797   

       11月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无黑园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就纵深推进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驰而不息开展“无黑园区”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参加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园区按照“治标、治根、治本”的总体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在组织推动、宣传发动、严惩犯罪、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时提出的在一些基础较好的市、区开展创建“无黑城市”活动以及苏州市委提出的在苏州工业园区推进“无黑园区”试点创建工作的要求,园区扎实推进“无黑园区”创建工作,力争在2019年底初步建成“无黑园区”,2020年底基本建成“无黑园区”,到2021年全面建成“无黑园区”。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也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无黑园区”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吴宏指出,要把“无黑园区”创建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新要求,持续打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两个专项治理”组合拳,明确“四个阶段”,推进“四个转变”,严防“松、偏、软、虚”问题;要攻坚克难、深挖毒瘤,全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突破,坚持更大力度,在依法严惩上挥利剑、出重拳,对标更严标准,在深挖彻查上出实招、使狠劲,采取更实举措,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见成效,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无黑园区”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吴宏强调,园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无黑园区”创建工作总体要求;要综合施策,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打早打小、坚持综合治理,推动形成齐抓共建“无黑园区”的工作格局;要夯实举措,围绕“察、扫、防、建”四方面20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力探索全面建成“无黑园区”新路径,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苏州市创建“无黑城市”提供园区样板、贡献园区力量。
  会上,园区公安分局、纪工委监察工委、娄葑街道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无黑园区”创建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