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用脚丈量,书写网格风采


【发稿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3982   

胜浦街道自从园区开始网格化推进工作,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把依托红色管家,发掘红色力量和推动“支部建在网格上”等相关创新融合起来,积极推进探索实践一条“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扁平管理、精准服务、智能支撑、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全面提升胜浦街道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水平。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网格员,他们活跃在社区基层一线,为社区的网格化工作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在众多的网格员中,让我们走近、了解其中的一位金苑社区的网格员——蒋仁华。

蒋仁华,这个27岁的小伙子从2013年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财务、行政等相关工作,在这期间,通过个人的刻苦学习,取得了南京审计学院继续教育的本科学历会计学士学位证书。自20188月参加胜浦金苑社区网格工作以来,他深入群众,一心为民,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始终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金苑社区作为街道网格化工作的试点社区,蒋仁华十分珍惜这个普通而平凡的网格员工作,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刻苦钻研网格化业务知识,创新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群众都亲切地叫他“小管家”。

一、踏实务实,工作细致

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与居民的关系,更是需要长期的沟通、长期的相处才能建立的。

工作以来,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的工作片区,查看是否有隐患,是否有新的流动人员进入等等。他还会定期对吸毒人员、老年人、困难户进行走访,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比如他会帮腰不好的居民打扫家务。通过巡查与走访,每天都能发现问题且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刚开始走访片区的居民,核实并采集基本信息时,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挨家挨户的敲门,有些居民不理解,脾气暴躁,难免会吵吵嚷嚷,但是他始终保持微笑、耐心安抚,严格约束自己不与居民发生冲突,然后再次热情地投入工作,直到居民满意地登完记。

现在他每天都要花上一些时间去片区转一转,去楼道走一走,还要去与居民朋友聊聊天,多了解掌握他们一些生活动态,真正的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为网格化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积极向上,虚心学习

虚心使人进步,他始终保持“饥饿”的状态,时刻像海绵一样吸收学习新的知识,遇到不懂的事情及时询问相关部门或者同事领导。

在刚开始工作时,街道这边安排网格员培训,蒋仁华担心记笔记来不及,特地拿手机出来录音,然后回到家后对着录音补上遗漏的内容。他还会在网上搜集一些相关网格工作的内容,从先进网格员的先进事迹中,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如何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网格工作心得体会,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网格工作水平。通过平时的不断学习和深入研究,对社区网格化工作基本情况能做到“一口清”,做到心中有数。在本职工作上,他将每天重要的工作记录在案,及时写下工作日志,并且每日下班后要思考,反思,时刻提醒自己要改善自己的不足,改掉自己的缺陷,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三、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蒋仁华早已把居民当作自己的朋友家人,他也非常珍惜和社区居民的缘分和情感,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他总会第一时间去处理。例如,201812月份的时候,12单元楼道灯不亮了,虽然那时候已经下班了,但是考虑到里面多数是老人居住,如果没有灯的话,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所以他还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马上联系物业,督促他们联系维修公司,并亲自跟过去修理,等到楼道灯修好了才离开,这件平凡的小事赢得了居民们的拍手称赞。

作为今年园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车库出租整治专项行动,如果一旦处理不当会严重影响到居民与政府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街道整治之初,蒋仁华把《告知书》逐户张贴,并且挨家挨户积极讲解车库住人的危害性,另外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让每家居民都知晓这件事,为营造整治氛围做出非常大的努力。另外他还为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寻找廉价出租户,让他们尽快从车库中搬离。

除此之外,面对车库整治当中的一些“钉子户”,他亲自上门交谈,起初居民不理解,态度非常恶劣强硬,但是他还是耐着性子劝解,随着深入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实际难处,也知道了因为什么原因不肯搬离,他联系了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了困难,最后终于搬离。在整治期间,他一直在做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蒋仁华超前完成任务,所管辖片区的车库租用人员率先全部搬离,并且零纠纷、零矛盾,为金苑其他片区甚至整个胜浦街道树立了榜样。

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在社区生活的更加幸福、更加美好,更有获得感。

用脚丈量是我们的行动,用心做事是我们的誓言,让网格风采书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附件:
胜浦优秀网格员.docx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