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压实责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稿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424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率省督导组来园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促检查阶段性工作成效,查摆问题、压实责任。周乃翔强调,园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强力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表对标,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汇报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依法严惩,全面深挖彻查,深化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周乃翔对园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园区以此次督导工作为牵引,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方面、紧盯关键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措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夺取全面胜利。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全局中谋划,站在人民立场部署推进专项斗争,坚持拍“蝇”打“伞”相结合,促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要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律的认识,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入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在专项斗争中展现担当作为。

  吴庆文表示,园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园区将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立即开展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除恶务尽、尽锐出战,限时完成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以及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