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落实网格化联动机制 园区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发稿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12223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8月2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交流工作情况,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园区建设。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旭东强调,园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做好排查整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年以来,园区坚持将社会稳定和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筑牢“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和机制创新,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园区建立健全矛盾纠纷综合研判和多元化解机制,着力加强领导包案、应急联动和联合执法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大犯罪和可防性案件,开展集中攻坚、专项整治、长效管控;整合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等各类力量,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按照“双下降、双杜绝”目标压降事故总量,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平稳。

         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园区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的化解稳控工作,推进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重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力度,推广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周旭东指出,安全稳定是一个相对的、动态的过程,随着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安全稳定工作新老问题交织、典型性和非典型性问题叠加,复杂性、严峻性都是前所未有的。他强调,园区上下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把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六个一”走访调研的阶段性重点,作为“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抓手,按照标准化、制度化、网格化、法治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标准、完善机制,群策群力、广泛发动,最大程度整合发挥各方力量,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办公室、纪工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经发委、规建委、国土环保局、国资办、金融管理服务局、社会事业局、教育局、劳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新集团、新建元集团、元禾控股、园区法院、园区检察院、园区公安分局以及各功能区、各街道、各社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