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高尔夫社区:8年打更 一如既往


【发稿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8629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100年前,有这样一个职业。他们只有等到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时才会工作,而他们所要做的,便是用脚去丈量脚下的这座城,用眼,去守卫一方平安。

他们是打更人,一个已经消失在时光里的职业。

而在园区湖西的高尔夫社区里,却有这样一支队伍。

他们称自己为,社区打更队

 

平均年龄60岁,固定人数30人,每天早晚不定时小区内巡逻两次,服役时间8年。他们, 就是高尔夫社区的社区打更队

其实,这支打更队的诞生,源自于一个无奈的现实。

我们小区目前有人口7000多人,由于距离李公堤商业区特别近,所以外来租户比较多,小区里面的出入人员也很复杂。这就导致了,小区面临的各种问题容易集中爆发。高尔夫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介绍到。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2007年,在通过居民调查问卷、宣传栏、日常开展活动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发起招募令以后,高尔夫小区的第一支居民义务巡逻志愿者服务队打更队正式成立了。

统一袖标,制定服务章程及规划,定期和派出所、物业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这样一支队伍,从初期时的业余阿姨帮,逐渐在8年的历练中,成为了支撑起一方平安,维护小区环境的专业队伍。

每天,我们的阿姨们都会拿着表格,在小区里巡逻,一旦发现了有什么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及时汇报,把大部分小区里的问题,解决在了小区里。

一开始,阿姨们主要巡逻的任务还是查探小区里的可疑人物,查找消防安全问题。逐渐的,打更队的业务范围,就越扩越大。

哎,你这个同志,边上就是垃圾桶,你怎么能随便乱扔垃圾呢?

文明养狗,人人有责,小区里总会有怕狗的人,你让你家的狗乱跑乱窜,吓到人怎么办?

哎哎哎!小朋友,这个可不能乱踹的啊,要是坏掉了,其他小朋友就没有东西玩了呀。

现在,打更队的巡逻,早已不拘泥于安全问题。她们就像是电视剧里面的闲人马大姐一样,把小区当成了自己家来爱护,把其他居民的事儿,当成了自己的家事儿来操心。

她们啊,就是小区里的守护神。

在居委会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张表。在上面的每一页,都写着正常

这,是数代打更人,一代代日日夜夜巡逻后,最大的心愿。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