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政法委、关工委联合举办“结对帮教 引领人生”关爱团培训会


【发稿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10098   

51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结对帮教 引领人生”培训会在园区管委会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心理咨询师李敏作了《积极心理学在青少年帮扶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太仓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会明作了《结对帮教引领法治落地生根》的经验介绍。园区政法委副书记陆震伟对今年的结对帮教工作进行了部署。园区公、检、法、司各单位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司法工作的负责人,园区政法系统关爱团成员,园区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参加会议。
   
李敏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讲明了积极心理学在青少年帮扶工作中的重要性,突出要让孩子们“在爱里重生”、指出“温暖亲密的关系是美好生活的最重要开场”。她还着重阐明了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特征,强调了“人的本性趋于积极”的这一积极心理学的基本思路,最后毫无保留地展示了与青少年交流的技巧,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张伟明的经验介绍从实际操作和具体案例着手。他首先从自己深有感触的一件案例引入结对帮教、引领人生的重大意义,又把自己开展法治教育、模拟法庭话剧,大力开展“校外教育辅导”等结对帮教活动引领问题青少年走上正确人生路的做法和盘托出。最后他还从如何接触帮教对象、落实帮教计划、培养积极态度的方法、塑造积极态度的策略、自我调整心态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使大家建立起了敢于担当、勇于践行的决心。
   
陆震伟对2017年园区“结对帮教引领人生”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再次的强调,对两个专题讨论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对结对帮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关爱团的成员们要充满勇气、排除困难、主动出击,找到突破口,把园区的结对帮教工作做出实绩、做出成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