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爱心企业携手湖东升级改造小区技防设施项目 激发企业社会责任释放


【发稿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7476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二期的业主与物业联名寄来感谢信,对15家热心企业在小区技防改造中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致谢。“这次改造的顺利完成,得益于‘爱心企业携手湖东升级改造小区技防设施项目’共建平安小区的尝试,吸引了更多企业参与到惠民工程中来。”湖东社工委副主任石惠文说道。

爱心企业携手湖东  提升居民安全

长期以来,由于技防设施不完善,东湖大郡二期成为盗窃类案件的高发小区。业主多次向湖东社工委反映,但受限于资金短缺等各种原因,小区的技防升级改造计划被搁置多年。

上半年,辖区部分企业管理层在和员工的交流中,也获悉部分员工居住小区的技防设施薄弱,本着企业关爱员工和奉献社会责任感的想法,主动联系社工委,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参与推动技防改造问题的解决。经过与物业、业委会、业主、企业等多方反复协商,湖东社工委联合湖东派出所开启了爱心企业携手湖东升级改造小区技防设施项目

东湖大郡二期作为首期试点小区,筹集到15家热心企业支持,募集资金20多万元,共安装201个摄像头,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实现了监控全覆盖,技防网络得到全面优化。居民纷纷表示,小区内布下“天网”,大大减少了发案率,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1130日,园区政法委、宣传部、湖东社工委、湖东派出所联合召开总结大会,对15家热心企业予以表彰。

企业社会责任释放  助推社会活力

在东湖大郡二期技防改造项目中,企业参与治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创建了激发企业社会责任释放的良性示范平台。据悉,这15家热心企业包括久保田、吉田建材、横河电机、大金机电、大金制冷等。

其中,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作为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一员,始终致力于把参与园区社会建设和践行社会公益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理念。吉田建材积极开展“社区净善活动”、“博爱学校志愿活动”等公益服务,有效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这种责任的履行一方面增强和提高了公司的品牌效应和企业形象,也有效参与了园区社会治理,激发和引领其他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在一个地区生存发展,就得与地区息息相通。所以,我们积极地融入社区、融入学校,努力做一些事情。我们在接受社会给予的同时,也要学着向社会表达,我们希望能做‘地区可信赖企业’。”企业代表张建丰说道。

共推联盟建设  打造“社会责任生态圈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根据国际资本竞相汇聚、多元文化互动共生的开发区特点,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以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为切入点,将政府、企业、社区、学校多方资源统一,推动构建了政企互动、社企联动、校企互联的“社会责任生态圈”,创造性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增强社会责任共识的新路子。

2010年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立以来,各方联通互动,围绕企业经济责任、员工责任、消费责任、环境责任和公益责任等五个方面,指导和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共有15个部门成为联盟指导单位,276家企业加入联盟。联盟主导开展的全区性重点项目(活动)累计达150余次,企业自主开展相关工作3000余项(次),参与员工超过70多万人。

以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为主阵地,以联盟企业为主体,以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消费者为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生态圈”正在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了政府搭台、联盟推动、企业自觉的运行机制,成为激发园区社会活力强有力的助推器。园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获得了“2012年度苏州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2015政府责任创新奖”等一系列奖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