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平安建设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湖东首创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


【发稿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5733   

为了鼓励社会多元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发挥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首创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以积分兑换推动各方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湖东社工委借助移动互联网及微信公众平台为依托打造新邻里+”志愿者积分兑换项目,以社区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为核心,激励更多社区居民关心社区服刑人员,为他们这个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除此之外,也将社区服刑人员每月8小时以外的公益劳动囊括在内,进一步激励他们更好地在社区服刑,用志愿服务来回馈社会,取得社会的信任、理解和包容。

湖东社工委创新地将积分兑换应用于社区矫正工作中,由五老志愿者和社区服刑人员担任积分兑换的主体。五老志愿者通过线上领取任务,线下结对帮教帮扶,每完成一次任务都能获取相应的积分,积分又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社区服刑人员在完成每月固定8小时的公益劳动外,也能通过领取额外的任务来获得相应的积分兑换礼品。

通过积分流动,线上带动线下,增进了五老志愿者与社区服刑人员的交流,丰富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效果。五老志愿者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展示了风采,奉献了余热。社区服刑人员在五老志愿者以老帮青、以老带少、以老育新的关怀帮助下,认清犯罪的根源,避免了重新犯罪,也增添了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社区矫正效果。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