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深挖根治“零容忍” 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稿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2087   

        苏州工业园区将扫黑除恶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紧密结合,把“打伞破网”与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4月24日下午,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站在更高起点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有腐必反。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

        吴庆文充分肯定了园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园区高位统筹、高标定位、高效务实,成立领导小组,配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组织行动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各地各部门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排摸、依法严惩、齐抓共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由“治标”向“治根”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吴庆文强调,园区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工作全局中谋划,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重点,抓好政治责任、深挖彻查、治根清源、组织推动等几方面工作,在专项斗争高度、深度、广度上再加力,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也要把群众身边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要深化综合治理,紧盯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以两批18个重点整治项目为牵引,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更加重视“斗争延伸”,推动社会治安再提升;更加重视“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更加重视“系统谋划”,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帅风、夏芳、林小明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递交责任书,规建委、娄葑街道、湖东社工委作交流发言。

        会前,吴庆文带队赴湖西社工委、娄葑街道、月亮湾社工委、斜塘街道现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压实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要求各街道、社工委主动作为,根据自身区域特点做出亮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整治项目、法治惠民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形成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社会氛围。

        丁立新带队赴唯亭街道、胜浦街道、东沙湖社工委、湖东社工委,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强调各街道、社工委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提升政治站位、营造宣传声势、健全长效机制以及配合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精准打击,“重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当天,园区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话。会上,吴庆文进一步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具体责任和要求。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19年4月24日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