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工作部署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召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日期】:2012-05-26   【浏览次数】:7629  【信息来源】:园区政法委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

园区召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6,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思想,切实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助推园区转型升级,为保障“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主持会议,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黄继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0年园区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11年园区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任务。

马明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0年园区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区上下尤其是政法(综治、安监、信访)部门、乡镇社区等单位紧紧围绕工委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把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实践,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园区社会的总体和谐稳定,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二次创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园区工委确定了争先率先、聚焦转型、突出创新、调优结构、转变作风、改善民生的工作主线,提出了建设三化三型园区的目标定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工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在四个方面迈上新台阶: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迈上新台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水平迈上新台阶、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迈上新台阶、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的水平迈上新台阶。

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风险评估意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始终围绕园区发展大局来做好服务工作。要深入研究,主动对接,找准安全稳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服务企业平稳发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推进法治园区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始终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来落实重点举措。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充分运用调解的手段化解民间纠纷,严格各项信访责任制,继续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流动人口、重点人群、两新组织和互联网等媒体的服务管理,引导各类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综合治理。要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办案,从实体上、程序上、实效上全面保障公平正义的实现,树立法治的权威和公信力。三要始终突出创先争优来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时期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转变作风,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保障,不断增强合理,共同维护园区平安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上表彰奖励了一批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园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各镇,湖西、湖东、科教创新区社工委递交了《苏州工业园区平安和法治建设责任书》、《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苏州工业园区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编辑  江晓春

2011127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