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未分类信息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


【发稿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23170   

        3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过去一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当前新形势和新问题,研究部署新一年政法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吴庆文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园区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动力源泉,蹄疾步稳推动政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吴庆文指出,全区上下要辩证看待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保驾护航,全面提升园区政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增强底线思维和守土意识,全面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以坚定不移的政治担当、坚韧不拔的攻坚意识、坚持不懈的实干作风,打牢“稳”的基础,巩固“进”的态势,取得“新”的成果。要坚决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全力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斗争,大力绷紧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围绕公众安全感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开放创新,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为改革开放提供强大的支撑保障。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化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完善综治网格化联动机制,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要统筹抓好政法机构改革,主动做好机构职能对接,着力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吴庆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分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着力固本强基补短补缺,推动治理资源下沉,健全基层工作体系,狠抓基层工作落实,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宗旨意识放在心中,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
  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传达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落实政法工作各项改革任务的部署要求。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园区政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工作亮点,就新一年政法工作任务提出具体部署。

  

  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做好全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当好社会稳定“压舱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深挖彻查幕后“保护伞”,以公众安全感提升为重点,筑牢平安园区“桥头堡”,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争做法治建设“先行军”,以深化共建共治共享为主线,精耕社会治理“试验田”,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勇当政法队伍“排头兵”。
  会上,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平安法治建设和信访工作责任书。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