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未分类信息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造社会治理“园区品牌”


【发稿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14188   

           3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中新社会治理合作新三年试点工作推进会,动员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十九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系列部署,加快推动新三年试点启动实施,为园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旭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夏芳、林小明、朱江等出席会议。

          2012年9月,园区成为中新两国政府间首个“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单位”。多年来,园区先后出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21个重点项目方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交流培训、公众参与等手段,积极借鉴新加坡社会治理有益经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阶段性成果被授予“中国政府管理科学奖。民众联络所、社情民意联系日等试点成果,在实践中成为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深度融合的典范,与时俱进地丰富了“园区经验”的内涵。
        近期出台的《苏州工业园区社会治理创新顶层设计暨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新三年(2018—2020)计划实施方案》,在顶层设计层面明确了责任政府、民生政府、效能政府、有限政府、法治政府“五大政府”建设,在具体工作层面确定了16个重点项目、60项试点任务,基本囊括了园区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彰显了更加鲜明的中新合作色彩,在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上较以往有了新的突破。

           会议指出,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新三年计划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考虑园区发展布局和战略规划,在前三年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针对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规模最大,项目最集中,规划最完善,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集中统一部署,对保障园区在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在推进新三年试点的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工作作风,贯彻品牌意识和工匠精神,确保将每一项试点做细、做实、做优、做亮。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实施方案》,对标新加坡及国内外先进城市治理经验,通过完善跨界协同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创新“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打造一批标杆性的社会治理创新成果,在借鉴创新中不断提升园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